【基金創富】Facebook保持增長

2020-11-23 22: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Facebook第三季度營收為214.70億元(美元,下同),與去年同期的176.52億元相比增長22%,超出市場預期。如果不計入匯率變動的影響,則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21%。Facebook第三季度淨利潤為78.46億元,與去年同期的60.91億元相比增長29%。每股攤薄收益為2.71元,與去年同期的2.12元相比增長28%,超出市場預期。

 Facebook表示會透過增加商業工具,以提高小型企業的廣告營收。未來會加強VR和AR方面的一些技術在Messenger和Instagram上的整合,整個生態得以運行。公司在第二季發布Shops,未來可能拓展至Whatsapp、Instagram和Facebook。另外,Facebook看好在線遊戲的增長潛力,預計未來主要通過VR和AR並配合較早前發布的雲計劃進入遊戲領域。由於蘋果即將對更改私隱規定,令數碼廣告工具的需求面臨很大的不確定性,有可能會影響公司明年的廣告收入增長。

 Facebook上季每月活躍用戶增加至27.4億,略為高於預期的27億,但北美用戶數目按季出現下降,公司預計下降勢頭將持續到今年下半年,相信第四季北美用戶數量按季將持平或略有下降。季內總支出增加28%至134.3億元,因Facebook正加大投資來應對保護用戶私隱不力等指控。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基金和客戶投資組合持有Facebook)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