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美荷樓生活館」带你重拾廉租屋的記憶

2020-11-23 12: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家人在細小的蝸居吃飯、看電視;小朋友在長長的走廊玩耍追逐;提着水桶到公共浴室洗澡;小朋友在公園瀡滑梯、盪鞦韆和在天台上課等等,這些都是曾住在徙置區、廉租屋人士的集體回憶。時移世易,大部分的徙置區、廉租屋都拆卸了,然而我們現在可到「美荷樓生活館」從拾點滴回憶。

 美荷樓屬於石硤尾邨的一部分,該邨昔日是為安置逾5萬名因1953年石硤尾寮屋區大火而流離失所的人士而興建,後來為了改善居民生活,石硤尾邨被清拆重建,美荷樓被列為二級歷史保留下來,2013年改建成為青年旅舍和設立了一間博物館一一美荷樓生活館。

 「美荷樓生活館」透過模擬單位、3D攝影區和超過1200件珍貴的歷史展品,帶你穿越時光隧道,認識上世纪50-70年代石硤尾區及當時住在徙置區、廉租屋人士的生活故事。館內還結集了舊居民的訪問以及生活上大小故事,例如吳宇森導演分享了他童年時於徙置區的有趣生活等。加上居民捐贈的舊物件展品和口述,原汁原味地還原了多個當時公屋的生活場景,例如一個個模擬單位、廚房走廊、糧油舖等,令人細味到那些年艱苦但美好的歲月。(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