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丨不同視角體驗法庭:前粉嶺裁判法院

2020-11-22 12:46
來源:

 有關法庭的電影、電視劇一向深受香港觀眾歡迎,在電影《法外情》我們可以欣賞到劉德華精湛的演技;而早年TVB一系列的《壹號皇庭》也是家傳戶曉的電視劇,劇中歐陽震華、王菲、鄭秀文、陳秀雯等色演的律師在法庭雄辯滔滔、舌劍唇槍,成為當時不少市民追看的電視劇。

 香港的法院往往被法律的專業蒙上一層莊嚴和神聖的面紗,為了司法公平,一般人不能輕易走進法院的。現在我們可以去前粉嶺裁判法院,了解一下法院的實況。

 前粉嶺裁判法院建於1960年,到了2002年,因法院的設施不足以應付現今法庭運作的需要,政府將法院遷往附近的新法院大樓,舊法院自此丟空。後被列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之後活化為「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並開放予公眾參觀。市民可以細看法院內的押送通道、拘留室、繳費處、法庭、裁判官辦公室及裁判官走廊等。

 法庭內的法官席、書記席、證人席、律師席、記者席、公眾席,及犯人欄多個位置,全部開放。參觀者可以不同視角體驗法庭開庭時的感覺。(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