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園12月1日起舉辦非洲紫羅蘭專題展覽 市民可免費觀賞

2020-11-23 12: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康文署指,香港公園的霍士傑溫室將於12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舉行非洲紫羅蘭專題展覽,讓市民可觀賞各種非洲紫羅蘭的美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將於12月1日起舉辦非洲紫羅蘭專題展覽,展出超過300株不同形態的非洲紫羅蘭

 康文署表示,非洲紫羅蘭是常見的室內觀賞植物,又名非洲堇或聖保羅花,如果種植環境適宜,非洲紫羅蘭更可全年開花。

 康文署透露,非洲紫羅蘭專題展覽會展出約50個品種的超過300株非洲紫羅蘭;若以花型作為分類方式,展覽會有十字花、雙色花及噴點花等特色非洲紫羅蘭;若以葉型作為分類方式,展覽會有鋸齒形葉、班葉和波浪型葉等非洲紫羅蘭。

展覽內的非洲紫羅蘭特色擺設

 康文署指,專題展覽會設有介紹非洲紫羅蘭的生長習性與培植要點,當中包括栽種的理想溫度、光照和適宜培植的土壤等。

 康文署表示,非洲紫羅蘭專題展覽將於12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舉行,市民可免費入場觀賞;如果市民想了解展覽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