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將再增5間檢測中心 視情況彈性延長服務時間

2020-11-23 09:01
來源:香港商報

 今(23日)早,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數字急升,確診者來自不同地區,反映社區有很多隱形傳播鏈,呼籲市民要小心。

 她指除加強檢測量和力度外,收緊社交距離亦重要,當局正按照疫情和追蹤個案的情況,評估較高風險的活動有所規管,強調希望社交距離措施推出時會更精準,當局正在檢視相關條例。

 針對跳舞群組的傳播急速擴大,陳肇始說,已要求曾到過14個指明跳舞場所的人士接受強制檢測,會視乎需求,彈性延長4個社區檢測中心的服務時間,預料醫管局亦會增加門診派發樣本收集包的數量。

 她表示,已對去過14間跳舞場所的人士,發出強制檢疫令,正在整理檢測的情況,她形容反應踴躍。她又說,當局會再增加5間檢測中心,亦已與營運檢測中心的機構渠通,會優先讓強制檢測人士檢測,亦會分開隊伍排隊,有需要時會延長服務時間,又重申中心在營運前,衞生署會檢視空氣流通情況。

 被問到容許曾到過14間場所的人無限制活動,會否增加風險,陳肇始認為,要盡量平衡,呼籲市民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有需要必定要做檢測,做完檢測後亦要盡量留在家中。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