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仔」郭永鴻潛逃兩年半返港被捕

2020-11-23 04: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星島日報報道,人稱「上海仔」的郭永鴻,早前涉及多宗刑事案棄保潛逃兩年半,22日傍晚突然乘飛機從中東迪拜經曼谷返港,隨即被警方「O記」探員拘捕。報道稱,由於郭永鴻途經多個地區,入境前已接受初步檢疫。

 警方發言人證實,「O記」人員22日晚約9時在機場拘捕一名62歲姓郭男子,涉嫌「刑事誹謗」、「串謀傷人」及「串謀刑事毀壞」。郭23日早仍被扣押機場警署,約中午12時許,2名代表律師到達機場警署,並無回答傳媒提問,暫時未知郭是否可獲准保釋外出。

 報道指,現年62歲的郭永鴻,是從歐洲前往中東迪拜,再經泰國曼谷轉機飛返香港,並於昨日傍晚飛抵赤鱲角機場,他在機場接受初步快速測試檢疫後,到入境處櫃位時被揭發為通緝犯,入境處人員通知警方,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人員接報趕抵機場,將郭永鴻拘捕及押往機場警署接受進一步查問。

 據了解,郭永鴻至少涉及兩項串謀傷人、一項串謀刑事毀壞及一項刑事誹謗罪,料被通宵扣查,相信郭永鴻會聯絡代表律師協助。

 報道表示,報稱商人的郭永鴻,早前疑捲入洗黑錢案,曾以20萬元保釋候查,2018年4月須到西區警署報到時沒有現身而被通緝,其間他透過律師通知指在泰國中風,警方之前一直追查他涉及的串謀傷人和串謀刑毀案。

 郭永鴻棄保潛逃離港後一直失去聯絡,行蹤相當飄忽,有傳他曾現身歐洲多處地區,又在意大利停留一段時間,生活奢華,初時住五星級酒店,又聘有保鑣,每月使費至少要幾十萬元以上。

 另有消息指,郭永鴻在疫情嚴重的意大利生活時,染有新冠肺炎,一度失去味覺,後來治療康復,他近日向法律界師爺討教,回港後接受法律制裁的後果,經深思熟慮後,決定回港投案。

 報道稱,郭永鴻的出身頗為傳奇,上世纪90年代初靠販賣盜版光碟賺得第一桶金,當年全港檔口逾萬家。郭永鴻亦喜歡在麻將館留連,因而認識一名澳門大家姐級人物,得以在濠江開設賭廳,開始發跡,一度成為黑幫「和X和」的坐館,涉及不少偏門生意。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