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捕3名男子 行動中搜出仿製槍械及彈藥

2020-11-22 2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元朗區議員王百羽、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及創作公司前董事陳梓謙,涉於原定9月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虛報選舉開支串謀詐騙,今日(22日)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出,除了檢獲電腦、文件、手提電話等證物之外,還在其中1名選舉候選人家中搜出仿製武器,包括8支長槍、17支手槍、彈藥及木製弓等,他被加控1條涉管有仿製火器和彈藥罪。

警方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

 商罪科警司葉永林表示,拘捕3名男子(26至29歲),其中2人是選舉候選人,1人是公司前董事。2名選舉候選人報稱接受另1人所持有的公司捐贈的450萬元,向選舉事務處申索489萬元選舉資助,按規矩政府會向他們發還所有款項,包括選舉金額,相信他們串謀製作報價單和收據等詐騙政府資助。警方強調,雖然選舉資助上限是730萬,但今次案件着重的是造虛假文書。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檢獲一批涉嫌虛報選舉開支的文件。

 據了解,王百羽及李軒朗早前在參選俗稱「超級區議會」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議席,所申報的選舉開支有誇大成分,包括由一間公司「U Made This」所提供的服務,價錢高昂及十分不合理,故有理由相信該公司董事陳梓謙與王李二人串謀欺詐政府選舉開支。

元朗區議員王百羽(戴眼鏡者)被警員押往其辦事處搜查。(網上圖片)

 此前,警方在社交平台表示,早前有市民舉報,指於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有候選人涉嫌提供虛假資料,藉此騙取政府選舉資助。警方於今日(22日)採取拘捕行動,以「串謀詐騙」罪拘捕3名男子,而警方在拘捕行動中,檢獲一批虛假價單及收據等文件,並在其中一名被捕人士家中搜出仿製槍械、仿製彈藥及一把弓,相關人士亦因「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罪被拘捕。

 警方在帖文表示,以虛假文件欺詐政府資助屬嚴重罪行,而警方的調查及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