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減價個案續現 上月工廈市場「價跌量升」

2020-11-22 1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資料顯示,10月份整體工廈物業售價按月下跌1.8%,連跌3個月,惟註冊宗數錄221宗,再創今年以來新高。報告指,上月本港疫情稍為緩和,市場上出現減價或低市價成交個案,令工廈售價受壓,而市場逐漸適應疫情下的市況,投資氣氛也略為好轉,再加上有工廈新盤帶動,部分投資者及用家入市「尋寶」,支持大市交投,令工廈市場出現「價跌量升」的情況。

 工廈呎價按月錄得下跌的有九區,其中柴灣區的跌幅較大,按月跌2.6%,10月份報4952元。此外,美聯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10月份工廈買賣註冊宗數錄221宗,按月增加1.4%,連升兩個月,再創今年以來新高,主要是由於大角咀工廈新盤雲之端開售所帶動。此外,11月份截至17日,工廈買賣註冊宗數暫錄147宗,較10月份同期升38.7%,金額約6.88億元,按月同期跌7.3%。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