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組織:全球貨物貿易三季度強勁反彈

2020-11-21 10:05
來源:新華社

 世界貿易組織20日發布報告顯示,受出口訂單快速增長拉動,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貨物貿易強勁反彈,但未來這一增長趨勢能否持續仍存在不確定性。

 據悉,世貿組織當天發布的最新一期《貨物貿易晴雨表》報告顯示,全球貨物貿易景氣指數達100.7,相較於8月發布的84.5有大幅提升。

 世貿組織表示,為抗擊新冠疫情,二季度多地採取封鎖和旅行限制措施,造成全球貿易和生產大幅減少;而隨着疫情防控措施放鬆,三季度全球貨物貿易強勁反彈。不過,隨着前期受抑的市場需求釋放完畢、企業庫存補給完成,四季度全球貨物貿易增長可能放緩。

 世貿組織強調,目前全球貿易局勢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隨着歐洲和北美地區疫情反彈,多國再次出台封鎖措施,可能引發新一輪企業關門或陷入財務困境。

 10月,世貿組織曾預測,今年全球貨物貿易量將萎縮9.2%,明年將增長7.2%,但貿易規模將遠低於疫情前水平。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