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第27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今日舉行

2020-11-20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7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今日舉行,今年的主辦方是馬來西亞,但受到疫情影響,會議透過視像方式舉行。今次會議焦點包括應對亞太區疫情及經濟復蘇,並會啟動2020年後合作願景,以代替今年到期的「茂物目標」,即是加強區內貿易及投資自由化。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企業領袖對話會議指,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地區,是區內繁榮的基石,但在環球經濟衰退下,出現走向封閉的風險,日本將透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早期成果,並以明年的《跨太平洋全面夥伴關係協定》(CPTPP)輪值主席國身份,穩定執行與擴大規模,以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中國及英國早前已表示,有興趣加入CPTPP。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說,希望與會領導人同意APEC未來20年的願景,追求自由貿易、數碼創新、可持續及包容,強調這代人在最大經濟挑戰下,不能重蹈覆轍,走向保護主義,APEC必須承諾開放市場及貿易流動,以重燃經濟增長及可持續復蘇。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