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房最多4人聚集今日生效 政府正考慮放寬至20人

2020-11-20 09: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下,市民參加Staycation曾爆出酒店群組,政府早前決定限制一間房內最多4人聚集。相關法例修訂將於今日(20日)生效,惟仍未公布實施日期及執行細節。酒店業界昨晚與政府開會商討有關安排,業界透露,政府正考慮放寬酒店套房內舉行婚嫁出門儀式,不受4人限制,可放寬至20人,進一步細節會在一星期內公布和實行。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昨晚與多個政府部門會面後表示,業界會配合與支持政府收緊4人一房限制,認為有助酒店日常運作,但預料實施後會有人手不足的執行困難,會研究加強人手及在酒店內巡查。他又指,婚嫁斟茶等儀式是中國傳統習俗,雙方家長均會出席儀式,認為只有4人一間房是無法進行,建議政府放寬至20人以下。

 港府今日將刊登憲報,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限制旅館內的羣組聚集及加強旅館內的防控感染措施,即不多於4人群組聚集的限聚,將適用於旅館酒店的非公眾空間,並會要求酒店登記訪客資料,又規定進入酒店的人士量度體溫、確保檢疫人士與其他住客分隔於不同樓層等,違者可被票控。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