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及市民支持人大「及時出手」 踢走攬炒派議員

2020-11-13 12: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令4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和梁繼昌即時失去議員資格。今天(13日)立法會門外由早上10時開始,不斷有多個團體前來表達對相關決定的支持。當中包括青年民建聯、東方之珠義工社團、葵青區民居、愛國者聯盟、港島之友、DQ監察聯盟、港人關注組、港島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香港法制監察組、香港愛國者、香港汕尾市同鄉總會及多個自發組織市民。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表示,立法會作為特區管治架構的重要一環,議員必須全力維護國家主權及安全,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有助排除損害國家及香港利益的人士擔任立法會議員,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有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始終沿着正確方向發展。

 此外,青年民建聯促特區政府必須持續密切檢察本港情況,確保今後參選或出任立法會議員的任何人士,均符合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記者李銘欣 攝影 馮瀚文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