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昭華:反對高鐵總站上蓋商廈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

2020-11-06 13:11
來源:香港商報

 城市規劃委員會今日(6日)的會議將商討是否按發展商要求,延期處理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的申請。民建聯油尖旺區議員孔昭華今日(6日)則聯同居民前往城規會請願,要求城規會考慮居民的陳述,反對高鐵總站上蓋商廈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

 孔昭華解釋反對理據,他指主要原因是大幅增加建築物高度後,部分中高層單位向東南的景觀會受嚴重影響,對原先按圖則高度購入的單位造成不公。

 第二個理由是發展商的申請超出《西南九龍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S/K20/30》的高度限制。因發展商的申請是增加兩幢商廈的高度至114至159米,連同頂層設施可高達144至181米,但核准圖的高度限制卻定於90至115米。居民因此憂慮申請獲批會引致其他發展商跟隨和令政府的高度限制規定蕩然無存。

 第三個理由是外牆玻璃的陽光折射,因上蓋商廈和附近民居的距離很近,令玻璃的折射可造成光害,導致周邊的居民感到刺眼,加上發展商沒有提供立體模型讓公眾清晰了解新方案的實際影響,令居民難以釋除疑慮。

 孔昭華亦表示,假若發展商只以商業角度出發去提出修訂,而不顧受影響居民的感受和更改政府所制定的高度規限,最終只會製造更多的社會矛盾。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