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人員確診比例偏高 何栢良促收緊檢測要求

2020-11-06 11: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5日新增一宗無源頭確診個案,患者為飛機維修員。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6日)在電台節目稱,由10月初至今的確診個案中,機組人員確診18宗,比例偏高,擔心會出現防疫漏洞,促加強防控。

 何栢良認為,衛生防護中心要加強機組人員的防控,包括要求來港的機組人員,要持有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一次抗體檢測的三重陰性證明,才能到港,以減低假陰性報告的可能。

 他說,天氣轉涼,留意到轉季後,有學校、院舍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根據數據,最近一星期到私家醫生求診的個案中,每千人有17.2人有上呼吸道病徵,比3星期前每千人中9.7人有病徵的數字明顯上升。

 何栢良指出,學校、院舍大多都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可能是過去的周末期間,市民、或者學童外出活動期間,防疫意識有所鬆懈,認為相關數字是防疫成效的指標,現時看來有一定危險性,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