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外交部門29日舉行局長級磋商 雙方僵局能緩解嗎?

2020-10-29 12:03
來源:

 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8日報道,多名日韓關係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務省的亞洲大洋洲局局長瀧崎成樹28日到訪韓國,並計劃在29日與韓國外交部亞洲太平洋局局長金丁漢舉行日韓局長級磋商。

 據報道,雙方此次會談,將圍繞「勞工賠償案」和兩國貿易爭端等問題進行討論。關於韓國最高法院此前要求日本企業賠償韓國原被征勞工一事,瀧崎將在磋商中要求韓方採取日本能夠接受的措施。

 日本首相菅義偉此前在眾院全體會議上強調稱,「為了恢復到健全的日韓關係,將基於我國一貫的立場,強烈要求(韓方)做出適當的應對。」

 而對此,韓國方面此前表示,政府無法介入司法判決,目前日韓雙方在這一問題上已經陷入僵局。除此之外,預計金丁漢將在會談中,要求日方撤銷強化對韓出口管制的一系列措施。

 2019年7月以來,由「勞工賠償案」引發的日韓紛爭,在經歷了雙方互刪貿易「白名單」、韓方擬廢除兩國軍情協定、韓國在世貿組織起訴日本等幾番交鋒之後,愈演愈烈,兩國關係陷入冰點。

 在2019年11月韓國決定停止終止兩國軍情協定後,兩國政府層面進行了一系列互動,不過,雙方的關係並未得到實質性改善。2020年8月,韓國法院判決沒收涉「勞工賠償案」相關日企的在韓資產,兩國間矛盾出現進一步激化的趨勢。此次會談能否促進兩國關係走向緩和,仍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