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顧問:若當選將就對華貿易問題與盟友磋商

2020-10-29 11: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顧問表示,若拜登當選會就美中貿易協議與盟友磋商,從而尋求「集體影響力」來應對中國。

 曾經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外交政策官員的普雷斯科特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被問到拜登是否傾向取消對中國的巨額關稅,他強調目前不會過早作出承諾,關鍵之一是與盟友協商,不會像對手特朗普般對中國採取單方面行動。

 特朗普過去多次批評拜登對華態度軟弱,普雷斯科特反擊,批評特朗普對歐盟和加拿大商品加徵關稅是錯誤,令美國失去盟友,削弱美國政府抗衡中國的能力,不能再重複錯誤。

 報道稱,拜登此前對自由貿易持支持態度,但也注意到了那些要求調整立場、改變做法的聲音。

 拜登受到許多工會的支持,這些工會希望政府保障就業、加大基礎建設方面的支出,其中一些激進人士更是希望拜登在氣候變化、藥品降價以及人權等問題上有所作為,同時,拜登面臨農民及美國企業希望削減關稅、緩和與中國經貿緊張關係的要求。

 有分析人士說,這些衝突利益意味着拜登將採取觀望態度,如其當選,恐怕將長時間保留特朗普實施的諸多關稅手段。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