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抱怨民眾只會存錢 被批「不知人間疾苦」

2020-10-29 11:16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10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4日,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在參加一場活動時稱,日本民眾在收到政府發放的10萬日圆(約合人民幣6600元)後只會存錢。該言論隨即在日本網上引發熱議,一名公眾人物批評麻生「不知人間疾苦」。

 據日本J-cast網站28日報道,麻生24日在福岡市參加一場政治資金籌款派對時稱,「今年夏天,政府給每個人發了10萬日圆。我本以為個人存款會因此減少,卻萬萬沒想到民眾只會存錢,這是一個現實問題」。

 麻生發表此番言論在日本網上引發熱議,多名公眾人物和大批網友就此發表了意見。主持人長野智子發推稱,「消費雖然重要,但民眾是因為對未來不安才不得不存款的」。落語家(單口相聲等日本傳統藝術表演者)立川談四樓也發推稱,「麻生先生也太不了解民間疾苦了,說的好像是你施捨給我們似的」。一名日本網友則留言稱,「也不是所有人都拿來存款了,我交完房租水電和稅款,剩下的錢也就只夠日常開銷了」。

 麻生一向以語出驚人而聞名,其言論多次引發輿論質疑。今年3月,麻生太郎在國會回答有關東京奧運會提問時,使用了「被詛咒的奧運會」的說法;在談及日本人口老齡化問題時,麻生還曾抱怨過日本老人「你們準備活到什麼時候」。他每次發表不當言論後都會遭到輿論集中批評,不得已只好多次出面道歉。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