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供應受圍堵 華為發布5G麒麟晶片Mate40系列旗艦手機

2020-10-22 21:0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0月22日晚間,華為舉行全球新品線上發布會,推出了新一代旗艦手机華為Mate 40系列。該系列產品是在華為手機晶片受到圍堵之後,推出的搭載5納米5G麒麟9000高端晶片手機。

 後背星環設計 屏幕90Hz刷新率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首先介紹了Mate 40和Mate 40 Pro。後置相機系統採用星環設計,正面曲面屏設計,他稱華為通過軟件解決了屏幕誤觸問題。Mate 40搭載6.5英寸OLED屏幕,90Hz刷新率;Mate 40 Pro搭載6.76英寸OLED屏幕,同樣為90Hz刷新率。余承東表示,華為要做120Hz刷新率不難,但高刷新率意味着高功耗,90Hz平衡了高刷新率和功耗。

 搭載5000萬像素攝像頭 還有防畸變新技術

 余承東稱,Mate 40系列搭載了世界上最大的感光元件,達到了1/1.28英寸。Mate 40、Mate 40 Pro和Mate 40 Pro+主攝均為5000萬像素,其中Mate 40 Pro+採用後置徠卡五攝。另外,華為還推出了名為自由曲面鏡頭的新技術,余承東稱可解決超廣角拍攝的畸變問題。

 可使用36個月不卡頓

 余承東表示,四年前華為承諾華為手機可使用18個月不卡頓,而現在可以達到36個月不卡頓。

 他給出的數據是,華為Mate 40 Pro使用36個月後流暢性只比最開始下降2.5%。

 在5G上行速度上也比其它廠商快2倍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調侃,其他廠商(蘋果)不久前剛剛推出5G手機,而華為已經是第三代5G手機了。

 而Mate 40系列搭載的麒麟9000晶片,在5G上行速度上也比其它廠商快2倍。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