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解除伊朗武器禁運 德黑蘭或向俄購裝備

2020-10-18 18: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聯合國周日解除對伊朗實行多年的武器禁運。伊朗外交部當天說,將會根據防衛需要,由任何來源獲得必要裝備,但不會尋求獲取非常規及大殺傷力武器,亦不會突擊購買大量常規武器。伊朗外長扎里夫說,伊朗與全球恢復正常防務合作,有利中東地區和平安全。

 伊朗當局又表示,儘管美國施壓要求實施制裁,但「多邊主義、和平與安全」取得了勝利。

 分析指,伊朗有望從俄羅斯等國購入武器,提升國防能力,但由於德黑蘭經濟多年來受壓,預於難以大手買入裝備。

 聯合國安理會在2007年通過決議,向伊朗實施武器禁運,到2015年7月,伊朗與中英美法俄德六國,達成全面核協議後,安理會維持武器禁運,直至2020年10月18日。美國曾經提出決議草案,試圖無限期延長對伊朗的武器禁運,但不獲通過。(記者 張明編譯)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