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醫護工作者企業在行動 聖奧首推「三安」智慧醫養空間

2020-09-20 2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隨著《「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推出與落地,中國的醫藥衛生事業得到迅猛發展,醫療健康服務內容和模式不斷完善。同時,在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響下,促使中國醫療服務行業迎來一個新的升級階段。

  在此背景下,第21屆全國醫院建設大會9月19日在廣東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吸引了來自全國醫養領域專業專家、醫院人士、行業從業者、媒體等的關注。辦公家具龍頭企業聖奧攜新品亮相,力推「三安」智慧醫養空間。這是聖奧進軍醫療家具細分領域以來,首次亮相展會,並舉辦媒體發布會,傳遞聖奧「三安」醫養理念。

  營造安全、安心、安靜就醫體驗

  「醫護人員的職場健康一直是聖奧的關注點。2020年,聖奧提出了『智慧醫養空間』的創想,將『安全 安心 安靜』的三安理念帶入醫護空間,為醫護人員提供更加健康、安全、舒適的辦公體驗。」聖奧中央研究院總經理張敘俊向記者介紹。

  圖為聖奧集團中央研究院張敘俊回答記者問題

  據了解,在醫院建築室內環境中,醫用家具約占室內面積的45%。選用健康、舒適的醫療家具,不僅可提高醫護人員的工作效率,同時也讓醫患人員的心情得到調節。秉承「三安」理念,聖奧通過精選綠色安全材料,精研健康人體工學設計,精創空間規劃美學格調,制造了色彩造型多元化,適應時代醫療所需求的綠色環保家具。

  聖奧雖剛剛進軍醫療家具垂直細分領域,卻有不俗的表現,憑借強大的研發技術,相繼開發了安導系列、安診系列、安納系列等產品。它不僅滿足醫療空間的使用功能,還通過科學合理布置,諧調的形態色彩、質感設計創造出不同風格特點的美化醫療環境,讓醫務工作者心情舒暢的工作,讓病人享受到家庭式的溫暖,使得醫患關系和諧美好,讓醫院生機盎然。

  技術加持提供智動力

  發布會上,聖奧與南京林業大學—聯合成立健康辦公研究中心迎來揭幕儀式,開啟「校企雙方聯動,產學研立體推進」的新模式。據介紹,該中心由雙方互派研究人員圍繞國際健康辦公發展,建設具有可持續發展性和戰略性的產學研合作基礎平台,並將研發成果轉化成為聖奧轉型升級的助推器。

  南京林業大學家居與工業設計學院院長徐偉表示,結合聖奧家具的定位,健康辦公研究中心將面向家具產品、辦公行為、辦公環境等方面開展工效學特性和健康性課題的研究,助力聖奧建立安全、健康,舒適、高效的健康辦公體系。為聖奧營造「三安」智慧醫養空間提供智動力。

  據了解,多年來,聖奧一直堅持自主創新、歐美設計、全球智造、本地化服務的發展戰略,致力於為用戶提供健康辦公生態解決方案。自進軍醫療家具細分領域以來,已為近百家醫藥行業龍頭企業和多三甲醫院、養老機構等提供健康、安全、舒適的醫療空間解決方案,並榮膺「十佳醫院家具供應商」。

  設專項基金助力醫療事業

  「廣大醫務人員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當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時,我們看到了最美天使們不顧個人安危,沖在了抗疫的一線。聖奧作為企業公民,在醫護人員有需要時,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為他們做些事情。為此,我們決定設立『關愛醫護基金。」聖奧集團董事長、聖奧慈善基金會主席倪良正說。

  據悉,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期間,聖奧心系前線醫護人員、心系疫區人民,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捐款1000萬元。除捐贈資金外,還動用公司上下所有力量在海外求購醫護物資,竭盡全力為醫護人員及一線工作人員緩解物資短缺的燃眉之急。聖奧慈善基金會已向浙江省22家醫院、浙江赴鄂荊門市醫療隊等單位陸續捐贈十幾批物資,共計23萬餘只口罩、1.8萬套防護服、7000套隔離衣及4輛負壓救護車。(記者 朱輝豪)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