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指捱過疫情才可再放寬限制

2020-09-19 12: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期14天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早前順利完成。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希望市民不應只在乎計劃所花費的成本、找出多少確診者及有多少人接受檢測,而是應着重對整體疫情及社會的幫助。她又表示,現時本港疫情已稍為穩定,但仍需留意源頭不明個案,呼籲社會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捱過現時的疫情,才有條件再度放寬防疫抗疫措施。

  應以對社會幫助看普檢成效

  陳肇始昨早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表示,透過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政府得悉每10萬人中平均出現2個確診者,同時亦令當局更了解社區情況。她表示,政府自7月起針對特定群組推行檢測計劃,為高風險群組例如安老院舍員工、的士司機及街市檔販等作檢測,其檢測頻率為每周一檢或是每14日一檢。她被問到為何未有涵蓋院友時解釋,院友一般不會外出,決定優先為院舍職員及醫護進行檢測。

  被問到第三波疫情是否已受控,她指本港疫情已稍為穩定,但仍須留意源頭不明個案,雖然確診個案正在回落,但她提醒市民切勿掉以輕心,因為世界各地疫情仍然嚴峻。她續說,政府採取「張弛有度」的策略,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雖然疫情稍有緩和,但不能操之過急,若再出現新一波爆發,對本港經濟並不理想,因此今次放寬措施與6月時有一定差異。

  陳肇始表示,若本港出現第四波疫情,預料情況會較第三波嚴峻,因為病毒已經變種、傳染力更高。她透露,政府在尋找酒店作檢疫中心的工作上出現困難,現時只有一幢酒店可供密切接觸者進行檢疫,涉及數百間房間,而連同竹篙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等檢疫設施,今年底有約4000個單位作檢疫用途。此外,她提到政府已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於廣東的醫管局病人提供跟進醫療服務,醫管局正與港大深圳醫院商討細節,希望可盡快推行。(記者  馮仁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