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宣布星期一起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服務回復正常

2020-09-19 20:5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19日)宣布,由星期一起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服務回復正常。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在新冠肺炎最新情況下,目前已沒有動物需要接受漁護署檢疫或作醫學監察,故此毋需繼續使用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作額外與新冠肺炎個案有關的動物檢疫設施。原本在該中心內的所有動物,現正陸續送回該動物管理中心繼續處理。」

  至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動物居留所,未來則會繼續用於爲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動物作檢疫和獸醫學監察用途。發言人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包括:與動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觸前後洗手,以及避免親吻動物,並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衞生。身體不適者應避免與動物接觸。如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發言人強調,現時未有證據指出寵物在人類感染新冠病毒中扮演傳播角色。畜養寵物人士應時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外,在任何情況下,絕不應棄養寵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