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談立會延任 冀議員回復初心

2020-09-18 15:41
来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將於下月14日復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屆時將公布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圖)認為,未來一年議會的最大挑戰,是要令議員回復初心,要根據《議事規則》做事。他希望議員能給予機會讓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履行憲制責任。他又說,對於議員延任一年感樂觀,直言議會內「人多好做作」,有多元聲音制度會更完美。

  強調根據議事規則做事

  梁君彥昨日出席網台節目時表示,立法會未來一年最大的挑戰,是怎樣令議員回復初心,並強調要根據《議事規則》做事。他續說,復會當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雖然部分議員未必想聽取報告,但報告涉及未來一年政府施政方向,市民亦『喜歡聽』」,希望議員能給予行政長官機會履行憲制責任。

  對於議員的延任情況,梁君彥表示樂觀,認為議會內「人多好做作」,而有多元聲音,制度會更完美。他更指出,立法會延任不少於一年,可以讓議員為香港做事,並反問道:「有一年時間為香港做事,為什麼不可以為香港市民做事呢?」

  他慨嘆現時的立法會「政治行頭」,並回首幾年前即使政見不一致的派別,仍可以坐下來「有傾有講」。他強調,自己的辦公室「門口隨時開」,又說溝通是要視乎雙方面。他稱,立法會有空間讓議員作政治表態,作為主席則要保持中立,重申要根據《議事規則》辦事。(記者  林駿強)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