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商業地王改圖則 零售樓面增至60萬呎

2020-09-18 14:3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西九龍廣深港高鐵站商業地王更新發展圖則,原本寫字樓樓面284.8萬平方呎,減少至256.2萬平方呎,而減少的樓面將撥入零售用途,零售樓面因此增至60萬平方呎。

  根據城規會文件,新方案由原有3座商廈,減少至兩座,每座樓高不多於30層。新方案之下,建築物高度約114至159米(主水平基準以上,下同),較大綱圖容許的90至115米,高約27%至38%,亦須獲城規批准。

  寫字樓樓面減一成

  新地(016)項目總監麥孟添表示,修訂新方案主要是增加零售樓面,增設1.5公里的「西九花園綠徑」,將該項目與西九龍巴士總站天台花園及西九文化區中央廣場連接起來,全程步行時間約22分鐘。另外,新方案還提供10萬平方呎綠化及開放空間,拉近西九龍新舊兩區。對於商業樓面減少一成,他說,經濟周期有上有落,項目屬長遠投資項目,寫字樓面積減少約10%僅屬微調,整個項目總投資額維持600億元。

  新地規劃總監黃舜浣表示,希望明年首季可獲批發展,預計明年中開始動工,整個項目預計於2028年全面落成。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