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疫情下港人理財態度審慎

2020-09-16 12:3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永明金融發表調查報告指,顯示受訪者理財態度審慎,近四成受訪者原預計今年會花一萬至三萬於旅行上,惟因疫情而省卻了相關開支,逾半數人指會轉為備用現金以應付突發情況或用作支持日常生活 開支。六成三受訪者表示在過往數月並沒有「報復式消費」,當中的兩成七人指因憂慮經 濟或就業前景,希望多個錢傍身。

  另外,疫情下受訪者願意主動減省吃喝玩樂以及置裝、美容、理髪的開銷,縮減幅度平均達三成半,而拍拖洗費的縮減幅度也達到三成。接近四成受訪者於過往一年因經濟環境、裁員或 減薪而憂慮自身財務狀況,從而採取行動規劃理財。對於優質退休生活的定義,普遍受訪者認為擁有健康的身體(91%);財務自由,不必為 金錢擔憂(83%)以及有親人朋友陪伴(67%)。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市務及數碼策略總監馮婉欣表示:「我們從調查中了解到有主動減省開銷的人中有四成增撥金錢於儲蓄、投資 或備用現金上以積穀防饑。然而,有不少人因前景未明,至今仍不敢作新的投資或理財決定。」

  該調查調查由永明金融委託善美佳市場顧問於上月5日至16日進行,透過網上問卷訪問1020名年齡介乎20至40歲的港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