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國際站:9月採購節香港商家首周交易額按年升257%

2020-09-15 16: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跨境 B2B 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國際站公佈,為期一個月的「9月採購節」首周,線上成交訂單數按年增長125%,實收交易額按年增長160%。今年活動開場不到2小時,平台整體的實收交易額就超過去年採購節首日;拉動銷售賣家數、支付買家數也在開場8小時後超越去年首日;最熱門品類排行榜三甲依次為機械、家居及消費電子行業。

  香港商家方面,首日的線上成交訂單數較去年採購節首日升176%,實收交易額較去年採購節首日升284%,活動開始後22秒即成交首單。香港商家首週的線上成交訂單數較去年採購節首週升151%,實收交易額較去年採購節首周升257%。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採購節首週數據顯示,消費電子行業線上成交訂單數按年增長231%;而家居園藝、美容個護行業的線上成交訂單數也分別較去年採購節首週增長158%及140%。

  今年「9月採購節」,阿里巴巴國際站首次增設「香港消費電子行業館」。該館入口位於阿里巴巴國際站消費電子類目頁面頂部的當眼位置,吸引全球買家入內瀏覽平台精選的香港消費電子類新產品,加強商家面向全球買家的曝光,為他們提供觸達更廣闊市場的運營陣地。

  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郭奕麟表示:「今屆阿里巴巴國際站『9月採購節』預計可觸達全球2000萬採購商參與,跨境展商可通過 B2B 直播、短視頻、3D 展廳等嶄新形式,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商品和實力。其中,大促期間的 B2B 直播總場數預計將達到2萬場,創下平台記錄。疫情改變全球貿易格局,一方面傳統買賣雙方紛紛轉型線上,全球貿易正在快速數字化,另一方面越來越多新型採購商例如社交媒體網商,也會加入到線上採購的行列,全球貿易正在加速碎片化。數字化新外貿是國際貿易發展不可逆轉的大趨勢。」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