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線上智博會在渝啟幕

2020-09-16 01:35
来源:香港商報

  2020線上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15日在重慶啟幕。本屆智博會開幕式以重慶為主會場,並在新加坡設立分會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主會場開幕式並發表致辭,來自聯合國、新加坡人力部的領導嘉賓通過視頻發表致辭。

  陳敏爾在致辭中說,近年來,重慶深入落實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大力促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傾力打造「智造重鎮」、建設「智慧名城」。目前,重慶數字經濟發展駛入「快車道」,傳統產業改造按下「快進鍵」,同時,因為大數據智能化的賦能,城市運營管理變得越來越聰明,人民生活服務越來越多彩。

  陳敏爾表示,重慶要堅定不移地走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創新發展之路,加快實體經濟優化升級,推動數字經濟蓬勃發展,奮力譜寫重慶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的新篇章。重慶將同各方共同努力,激活新要素、推動新基建、增強新動能、發展新業態、打造新平台、營造新生態。

  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在致辭中說,來自行業的創造力和創新是推動智能技術發展的關鍵因素,而政府所打造的良好發展環境,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他認為,智博會已成為重要的國際論壇,致力於促進智能技術領域的廣泛交流與合作,注重培育政、商界合作夥伴關係,彰顯了高度的國際化。

  據新加坡人力部長兼內政部第二部長楊莉明介紹,約有30家新加坡企業參與2020線上智博會展覽,將簽署17項合作備忘錄。楊莉明說,新加坡和重慶同樣致力於走在數字互聯互通的前沿浪尖,數字合作也是中新互聯互通項目重點合作領域。雙方正緊密合作,推動政策創新、技術創新,使跨境數據流動更便利,創造更多跨境商業活動。

  線上參展單位551家

  2020線上智博會在前兩屆由國家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重慶市政府共同主辦的基礎上,新增國家發改委、國家網信辦、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三個主辦單位。

  本屆線上智博會聚焦「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主題,創新辦展理念和方式,打破時空和地域限制,通過主會場與分會場、線上與線下、現實與虛擬有機融合,採取互動式交流、沉浸式體驗、場景化展示等多種形式,集中呈現全球智能化發展最新成果,共同展望智能時代美好前景,讓線上智博會更智慧、受眾更廣博。

  據了解,本屆線上智博會共設置線上重慶、智能產品、智能製造、智能應用、智能技術和區域合作等6個虛擬展區,線上參展單位共551家,包含川崎、三菱、英特爾、IBM、西門子等世界知名企業。

  期間,將舉辦41場線上論壇活動,匯聚政、商、產、學、研等方面的400餘名重要嘉賓;將舉辦116場在線發布活動,吸引惠普、高通、福特、博世、恩智浦等全球知名科技企業線上發布智能產品和創新成果。(記者 童文武 蔣曦)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