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港股後市不宜看得太淡

2020-09-10 22:30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股市於過去3個交易日連續急跌,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7%,納斯達克指數跌逾11%,部分科技龍頭股股價更墮入技術調整區間,拖累其他風險性資產價格也出現回吐。如紐約期油10月合約由上周五的每桶40美元,急跌至本周二的36.5美元,這樣下跌的速度和幅度為近半年少見 。

  切忌持倉太重

  誠如本欄上周分析,美股因近來過於急速上升而出現投資者獲利回吐現象,這與基本因素無關。雖然美股前日有所反彈,但整體仍有向下調整的空間。預期美股在下周五的四期結算前(四期即指數和股票的期貨及期權),反覆向下機會仍較高。

  港股方面,暫沒有跟隨美股大幅波動,仍穩守24000點之上,故港股後市不宜看得太淡。恒指波幅介乎24000至26000點之間上落。合稱「ATMX」的阿里巴巴(9988)、騰訊(700)、美團(3690)及小米(1810)近期於高位回落了不少,對於進取的投資者而言,可逐步吸納,保守的投資者則可繼續留意領展(823)。無論是進取的投資者還是保守的投資者,此刻都應該做好風險管理,切忌持倉太重,盡量保持一定的現金水平。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