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地產中標美領館物業 將投資40億元建豪華大宅

2020-09-09 23:5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領事館持有的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物業已售出。負責進行招標的世邦魏理仕今日表示,成交價為25.66億元,不過未有透露新買家身份。稍後恒隆地產(0101)承認購入美領館地產。

  以物業可重建面積約47,397方呎計算,是次成交呎價為54,138元,近市場下限區間。早前市場預測,該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4.5萬至10萬元,估值約21.3億至47.3億元。

  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王國偉称,是次項目出售吸引不少本地及國際投資者關注。在市場波動下,交易價格符合市場預期,而是次大額成交亦反映投資者對後市仍保持信心。是次物業採以交吉形式出售,不設「售後租回」條款。

  恒隆地產则表示,很高興成功投得壽臣山地塊。此尊貴地塊屬市場罕見,作價合理。是次購地是公司對香港前景投下信心的一票。此地塊將會被重建成多間獨立式豪華大宅,預計於2024年落成,投資總額約40億元。

  【此前报道】美駐港總領事館物業已接納買家出價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回覆傳媒查詢表示,早前招標出售的南區壽臣山壽山村道37號6幢洋房,已接納其中一份標書出價,並已通知其他落標者。回覆又指,預計今年底前完成交易,但由於交易正在進行,無法披露詳情。

  領事館發言人回覆指,美國國務院海外資產辦公室(OBO)每年都會審查海外資產配置,今年年中決定售出壽山村道37號項目,並且截止7月31日截標日已經收得多份標書。而經過逾一個月的商討,辦公室最後決定接納其中一份標書,並且已經知會落標者,但會於今年年底12月31日前才決定是否出售物業。由於交易合約進行中,因此辦公室無法披露任何相關事項。

  據悉,該地段由美國政府於1948年買入持有至今,其後於1983年興建現存員工宿舍,共6幢3層高洋房。地盤面積約94796方呎,可重建面積約47397方呎,現時宿舍尚未用盡樓面,買家日後可申請補地價,增加地積比率至0.75倍,以提高樓面面積至71097方呎。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董事總經理陳超國認為,賣價符合市場估值。主要由於目前樓市與兩年前無法相比,市場以兩年前地價對比估值自然較低,而實際上地段樓面地價逾5萬元並不算低。(記者 姚一鶴 周健鑫)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