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上半年樓價高位回吐4%

2020-09-09 23:57
来源:香港商報

  萊坊最新發表《亞太區物業價值走勢報告》,追蹤22個亞太區市場物業價值走勢,發現年初至今,約六成的物業價值下跌,當中豪宅抗跌力較強,60%的樓價能夠保持穩定或有所上升,當中香港即使面對經濟衰退、失業率高企,但樓價仍然只是較去年高位回吐4%。

  該報告指出,甲級寫字樓經歷了艱難的上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在家工作、城市出入境限制,以及社交距離限制,抑制了商業活動,從而影響寫字樓的租賃市場。租賃活動以縮減規模及搬遷,令寫字樓物業價值、租金和出租率回調。

  萊坊亞太區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對物業資產價值的中長線前景樂觀,特別是一些正在復蘇的市場,如中國內地、又或者是一些傳統的投資避險港,如澳洲和新加坡,短期內的量化寬鬆、低息環境持續有助經濟復蘇,相信在這段期間,投資者會持續尋求折讓較多的優質物業。

  料Q3豪宅跑贏大市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也表示,自2018年至今,受中美貿易戰、社會事件以及新冠肺炎打擊下,香港樓價反覆波動。現在受到第三波疫情影響,發展商推盤速度減慢。年初時估計全年一手樓成交約1.7萬至1.8萬伙,當時未受疫情影響,由於第三季推盤慢,故現時下調預測至約1.5萬伙。他認為由於與樓價早前已有調整有關,而抑壓的需求或令第四季成交及樓價回升,但升幅溫和。對於今年全年樓價預測,維持看升3%至5%不變。

  另外,美聯物業港島區董事李頌賢表示,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逾5000萬元二手住宅註冊量連跌3季至今年首季34宗後,第二季已回升至56宗。而第三季迄今(截至9月7日)亦已達56宗,追平次季。至於逾億元二手交投表現亦向好,第三季迄今錄9宗,同樣追平第二季水平。料本季一手及二手豪宅物業交投表現均跑贏大市。(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