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授權業大獎2020」接受報名

2020-09-07 14:51
来源:香港商報

  由亞洲授權業協會主辦及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香港授權業大獎」, 今年踏入第六屆,繼續表揚本港成就卓越的授權業及創意產業從業員及企業,並推動香港授權業及創意產業的持續發展。

  大會日前於網上舉行了「香港授權業大獎2020啟動儀式暨授權與創意產業講座」, 特區政府「創意香港」助理總監袁賽芳應邀主禮,亞洲授權業協會創會會長陳立邁參與現場直播,為「香港授權業大獎2020」揭開序幕。

  袁賽芳在啟動儀式上,通過短片感謝亞洲授權業協會再度主辦「大獎 」, 以鼓勵本地創意產業善用授權,從而開拓更多商機。

  陳立邁表示:「 大獎一向以鼓勵及培育本地設計師為己任,當中的『最佳香港新晉授權品牌獎』及『最佳香港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 便是分別表揚設計師在授權業的卓越成就,以及新晉設計師在原創授權角色設計方面的潛質。過往不少得獎項目及設計在多方面均取得佳績,造就業界開拓國際市場,並在不同的產品及媒界領域上大放異彩。」

  「香港授權業大獎2020」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20 年 9 月 25 日晚上11 時 59 分。大會將於2021 年 1月12日在「香港國際授權展2021」期間,為大獎舉行頒獎典禮。

  由於上兩屆的課程反應熱烈,大會公布再舉辦兩個針對授權業常用技巧的課程,分別為《設計指南培訓課程 》及《授權銷售技巧培訓課程》。 前者已率先於8月1日以線上教學形式開課,後者則訂於10月10日開課 。培訓對象以本地設計師、新晉 IP持有人及授權業界其他人士為主。

  啟動儀式後同場舉行了「授權與創意產業講座」,四位主講嘉賓包括:瑞華行董事總經理呂瑞華、廣州潮昇動漫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陸少龍、ChiilakuLimited聯合創辦人陳奕禮及林皮工作室創辦人林皮。他們在網上講座分享了從事授權或創意產業的經驗。今屆大獎設五個獎項,分別為「最佳香港授權品牌獎」、「最佳被授權商獎」、「最佳授權宣傳活動獎」、「最佳香港新晉授權品牌獎」和「最佳香港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 其中入選「最佳香港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最後五強的原創角色,將獲大會免費製作產品樣本和塑像,在 2021 年 1 月 11 至 13 日舉行的「香港國際授權展2021」(授權展)中展出,而獲金獎的原創角色更會獲製作成人偶,參加授權展的人偶巡遊環節,藉此展示及推廣金獎原創角色的形象。而其他四個獎項的得獎作品,同樣會在授權展中展出,其中「最佳香港授權品牌獎」、「最佳香港新晉授權品牌獎 」和「最佳香港原創授權角色設計獎」的得獎作品獲安排在香港會展中心「香港‧設計廊」內展出。

  有關 「香港授權業大獎2020」的詳情及報名表格,請到此網站參閱及下載: www.hklicensingawards.hk,《 授權銷售技巧培訓課程》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c4UaMi1caePNch7v5。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