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社團首長積極檢測

2020-09-04 11: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第一時間預約並參加了「全民檢測」,他說自己預約了9月1日12點20分,本來預留了半個小時的時間,結果不到12點半就出來了,檢測的速度極快。「做檢測的場館空間很大,當時來做檢測的人很少,醫護人員的數量綽綽有餘。在做鼻咽拭子和深喉拭子取樣的時候也沒有太大的不適感,大家可以完全放心。」

  吳宏斌講到,一些香港市民心有顧慮,不想做檢測。「在整個檢測的過程中,工作人員只是記錄了香港ID號碼,其他時候並不需要提供其他資料。號召全民檢測是因為只有絕大多數的人都去做了檢測,才能排查隱形病患,盡快控制疫情。在情況可控的情況下推出港版『健康碼』,恢復粵港澳三地人員的流動,加快重啟經濟的步伐。」

  廠商會第一副會長史立德亦率先進行了檢測。他形容整個檢測過程「快、靚、正」,輪候時間很短,而測試棒只接觸鼻內大概1至2、3cm左右的位置,並沒有感到不適。而檢測人員為市民完成檢測後,均會更換手套和使用酒精搓手液、每名接受檢測的市民都會保持一段距離,而檢測樽上亦不會載有任何個人資料,認為市民無須憂慮私隱問題。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及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上屆執行會長馬浩文亦於9月2日在灣仔會展中心參與檢測,他們紛紛表示全民檢測速度快、效率高,會繼續號召身邊的朋友,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亦在派送月餅的活動上呼籲市民積極參與全民檢測,指唯有社會團結協作,才能戰勝疫情。(記者 呂明霞)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