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发展穩中提質 郵儲銀行撥備超400%

2020-08-31 00:5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邮储银行(1658)上半年不断加快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进程,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56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末增加1034亿元,上半年累计投放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逾48%。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集中资源助推“一带一路”、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布局实施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截至6月末,该行公司贷款余额1.9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083亿元,增长近12%。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上线“居家客服”,推出全新客户权益板块“邮储健康”,全力做好“无接触”的线上金融服务。中报显示,该行手机银行客户已达2.79亿户,交易金额达5.41万亿元,同比增长约75%;小额贷款线上放款笔数占比超90%。通过持续加大信息科技投入,该行客户体验不断提升。远程授权机器人上线后,笔均处理时间由原来的30秒减至3秒。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该行于今年1月完成首笔跨链福费廷交易,截至6月末,已接入十余家业内合作伙伴,交易规模超250亿元。

  依托金融科技赋能,邮储银行新零售转型效果显著。截至6月末,该行服务个人客户数6.13亿户;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达10.7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近7000亿元;个人银行业务收入966亿元(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65.93%。

  邮储银行资产质量继续保持优良,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9%,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拨备覆盖率400.12%,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多,较上年末上升10.67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充足。(记者 邓建乐)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