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能:主攻東南亞分布式發電項目

2020-08-27 19:3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偉能集團(1608)首席戰略官李小明表示,未來將主攻東南亞的分布式發電項目,目前洽談中的分布發電項目的裝機容量達250兆瓦,主要是來自緬甸、斯里蘭卡、印尼等國家,料及至今年底,旗下項目的裝機容量將增至1900兆瓦以上。

  李小明表示,現有位於亞洲的分布式發電項目,其目標內部回報率(IRR)介乎10%至20%,較現有一般大型電站為高。偉能又於今年上半年,開展緬甸的Kyun Chuang項目。李小明表示,為方便當地發展,公司已在緬甸興建天然氣接收碼頭,同時興建儲存設施,以供電站發電使用。

  至於位於英國的項目,李小明表示,涉及數個電站,裝機容量合共為150兆瓦,其中一個將今年底落實,其餘明年下半年起動。業績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止,偉能集團中期純利按年急增84.5%至2.63億元;中期息按年急增1.75倍至1.51仙。

  李小明預計,全年派息比率約為25%,冀淨負債比率維持60%至70%,而長債將佔其整體負債的61%,其餘為短債。至於會否有其他資本操作,李小明稱,暫未有計劃進行資產證券化,但在發行綠色債方面,將適時與銀行商討。(記者 鄺偉軒)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