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商舖空置率上月急升至20.39%

2020-08-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金管局日前宣布,將目前非住宅物業按揭成數一律提升10個百分點。中原(工商舖)表示,舖市連番受社會運動及疫情肆虐拖累,放寬按揭成數屬正面幫助,但舖位估價不足情況仍然嚴重,估計短期內舖位成交量會有10至15%升幅,價格則會有下調壓力。

  据传媒引述中原(工商舖)商舖部董事黃偉基指,他們統計的中環、灣仔、銅鑼灣、尖沙咀及旺角區,7月份商舖空置率均達雙位數水平,當中以中環區數字高企,最新空置率20.39%,較今年1月的8.05%上升超過一倍;銅鑼灣7月空置率約11.53%,該區自2018年起最高舖位空置率只有約5%,反映現時吉舖情況相當嚴重。九龍核心區方面,尖沙咀及旺角最新商舖空置率,分別16.47%及12.24%。

  他指,在商舖空置率高企下,市場現時屢錄得減價成交,甚至蝕讓個案。 黃偉基預料,金管局措施以2000萬元或以下舖位最為受惠,會吸引住宅的投資客尋寶。但他認為措施僅屬輕微「撤辣」,始終整體投資意欲仍然偏低,銀行對舖位物業估價保守,不少業主趁利好消息盡快沽貨套現。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