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x昆x童“ 童昆鳥個展深圳開幕

2020-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呈现艺术家童昆鸟大型个展——“鸟x昆x童”近日在深圳木星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童昆鸟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国内个展,展示了艺术家多组具有代表性的大型装置作品,以及为深圳木星美术馆专门创作的特定户外装置——世界上最大的“金色垃圾桶”!艺术家还将自己在北京的工作室“搬”到了深圳木星美术馆的展厅现场,让大家全方位的了解他怪诞而又带点灰色幽默的创作以及生活态度。

  作为木星美术馆开馆呈现的第二个展览,由开馆展的历史视野转入当代现场,将聚焦点落在童昆鸟这位出生于1990年代的艺术家身上。童昆鸟的创作关注时代快速行进过程当中的“物质”,通过材料与形式的语言展开其艺术的实践,既建构物的规则,又挣脱平衡的关系,对世界展开质疑,对约定俗成的日常物质坚定地反叛,共同构筑了童昆鸟艺术行动的语意森林。

  “平衡鸟”系列作品—是一组通过利用物理平衡原理在空间中建立危险与滞留关系的大型雕塑。同时,木星美术馆还将展示艺术家的的扇子装置《答案会在空气中打开》、会吐泡泡的《呕吐书》。而此次展览的最大亮点,是艺术家为木星美术馆的户外场地“量身定制”的公共艺术空间——《金桶》,将艺术家肆意喧嚣的艺术态度推向了高潮。

  童昆鸟的创作涵盖雕塑、装置和绘画,媒介常常是他从城市、乡村和朋友家收集的废弃物和消耗品。木星美术馆借童昆鸟个展,将开启美术馆对中国当代艺术现场新生力量的考察和系列研究。无论对于一个新馆,还是对于深圳这样一个潜藏能量与可能性的年轻城市,青年艺术家的行动及其精神,实验及其审视实验本身,都将为这个美术馆及其所在的城市注入更多的像鸟一样飞起来的空间与情景。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