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料8月二手樓交投跌兩成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健鑫報道:美聯物業(1200)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低息環境延續。事實上,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處偏低水平,加上目前銀行無論活期抑或定期存款低企,可能令部分資金流入資產市場,對樓市帶來支持作用。然而,目前息率並不是影響樓市的最重要因素,反而疫情對樓市影響更大,住宅交投短期受疫情影響而減少,但相信待這波疫情緩和後,積壓購買力又會再度釋放出來,屆時物業成交將反彈,樓價亦受到支持。

  另外,仲量聯行昨天公布的《住宅銷售報告》指出,隨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新盤料將會延遲推售,預計短期內住宅成交量將顯著下跌。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展望下半年,鑑於疫情爆發、經濟收縮、失業率和破產率上升,以及社會事件持續,對樓市維持審慎態度。不過,各國政府因應疫情所實施的貨幣政策,為市場提供了充裕資金,應有助於抵銷部分跌勢。綜合上述因素,預測全年中小型住宅價格將下跌5%至10%。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