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理疫情 本港新盤火爆 帝禦·金灣入場價291萬超購10倍

2020-07-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健鑫報道:第三波疫情並未動搖投資者對樓市的信心,住宅物業仍有價有市,屯門兩新盤低價搶客,其中恒基(012)的帝御·金灣更以「全宇宙最平」291萬元入場價以搶佔市場購買力,藉以截擊御海灣;發展商疫市下推賣新盤,反映對銷情充滿信心。

  屯門青山灣帝御·金灣以「抗疫價」推出首張價單,涉及123伙,實用面積207平方呎開放式折實價291萬元。單日收1380票,超額10倍。入場價錢不用300萬元。該盤昨日加推62伙,面積介乎269至487方呎,折實平均呎價約13748元,較首批單位的13578元、高約1.3%。

  帝御·金灣以「抗疫價」推出首張價單,涉及123 伙,單日收1380票,超額10倍。

  疫情下買家仍勇於入市

  與此同時,新地(016)旗下屯門御海灣,首輪上周六開售108伙,當中包括14伙開放式、67伙1房及27伙2房單位,折實售價由468.8萬至730.04萬元,呎價由14992至19922元。截至上周日下午3時許,發展商推出的108個單位,暫沽出104伙,估計發展商短期加推應市。市場消息指,項目截收逾1700票,較推售的單位超額認購近15倍,即約16個人爭1伙。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雖然同區兩大新盤同時推出,但由於價格及房型各有不同,兩個新盤相互補足,反而有如形成分流作用。亦有約逾10%客戶雙邊入飛,在御海灣未能買得心儀單位,便會到另一同區新盤入票。至於近期雖然疫情嚴峻,但時至第三波,只能限制買家活動,而非限制買家心態,對後市信心影響不大,加上御海灣多為用家入票,受疫情影響更小。

  新地御海灣首輪銷售已沽106 伙,佔可售單位逾98%,套現逾6.7 億元。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受到同區另一新盤影響,他表示重疊客戶不多,兩個新盤的客戶都是按其所需而購買,而部分投資者則按樓盤的升值潛力及投資回報等因素考慮入市。

  反應好因購買力持續釋放

  受疫情影響下,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買樓?布少明指出,儘管本港出現第三波疫情,但對樓市影響有限,剛過去的周末有全新大盤推售,銷售反應理想,可見購買力持續釋放,並追捧優質物業。資深地產分析員林一鳴認為,回顧過去半年,新冠疫情對新盤市場的銷情幾乎沒有影響。

  另外,會德豐地產旗下毗鄰藍田港鐵站的茶果嶺KOKO HILLS,昨日進行新一輪銷售,暫已錄得多宗交投,其中兩座頂層特色大宅,實用面積2024方呎,平台與天台分別253及914方呎,成交價6274.4萬元售出,呎價3.1萬元,同樣創出項目新高紀錄,料亦創出區內歷來最高價。

  路勁地產旗下元朗錦田北山水盈,上周六首售第10座三房一套房連工作間單位,即日售出8伙,成交金額由944.2萬至1165.5萬元,呎價12320至13616元。項目單是6月至7月已共錄得86宗成交,套現約9.4億元,至今累售177伙。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