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南北 李照東精品寫生展深圳開幕

2020-07-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无南北——李照东精品写生展》25日在深圳麒麟山画院开幕,展览将持续一周。本次展出李照东精品写生作品64幅,来自北京、广州、雲浮、汕头和深圳的各界同仁参加了开幕活动。

         此次展出分為兩部分,一是李照東作為修習日課的意筆花鳥寫生,一是近期赴禪宗六祖惠能故鄉——雲浮新興縣所作山水寫生。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资深中国画家、理论家王志纯先生认为,李照东的写生深得大自然的灵气,把握意境十分鲜活灵动,激活了古人的程式语言。

  李照东先生把学习传统比作写文章的用典,要把典故用得鲜活,才能陈言见新,俗语见工。要将中国画传统笔墨构成和个人的意境情思有机结合,才能激活古画的技法和情韵。对当下切入传统文脉,加强文化生机,提升自信心和创造力,发挥积极作用。李照东同时提倡工匠精神与文化精神并举。深圳是个移民城,多元文化融合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故曰无南北。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