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後踏出社會工作 馬浚偉順利碩士畢業圓夢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書中自有黃金屋。20日,馬浚偉轉載報導,內容指他成功通過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碩士研究生學位論文答辯,成功畢業。馬浚偉曾發文提及自己「畢業論文剛剛查重也通過了,相似率只有0.77%」。

  馬浚偉回應指「大家實在實在過譽了,也誤會了」他表示自己並非本科生,當年初中畢業後就踏出社會工作,兩年前修讀北京大學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但我只是完成了北大EMBA的碩士課程,與你們真正考本科碩士是不一樣的,我畢業的是課程,不是學位,不能相提並論!我獲得專業知識,答辯順利通過,合格完成整個課程我已經很感恩很滿足了。」

  多年來未忘進修

  馬浚偉近年身兼多職,除當演員,也策劃舞台劇,同時不忘進修,去年47歲報讀北京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學費合共約100萬港元,今年透過網上考核,終成功畢業,圓夢成為大學生。

  馬仔接受訪問指當年會考成績欠佳,但從不氣餒。他說:「我想講成績和知識是兩件事,希望各位同學不要只看成績,要看知識,自己多年來都是抱著好學態度,一有機會便學習不同事物。」

  他勉勵同學:「考試不是人生全部,只是人生階段,無論好與不好,都不要抹煞自己的努力,即使今次不能升學,坊間也有其他選擇,或其他專科可以持續進修,機會四處都有。」

  馬仔強調:「人要識轉變,應該要向前看,自己也不喜歡別人只強調成績高低。」

  至於馬浚偉確是好學不倦,完成北大碩士後,今年9月將會在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院就讀一個兩年課程,同時12月尾還有一個短期兒童心理學課程要就讀。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