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轉投日本求助建5G NEC富士通或成供應商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据《日經新聞》報道,英國政府已經向日本尋求協助,參與建設5G網絡。

  英國上星期宣布禁用華為建設5G。報道称,英國官員星期四曾經與日本官員在東京會面,英國可能會以日本的NEC與富士通,作為替代供應商。消息指,英國政府正努力引入新的設備供應商,維持在5G建設上的競爭力。

  英國駐日本大使館、日本內閣官方長官辦公室,以及NEC與富士通都未就事件回應。

  另据英國衛報報道,英方官員私下向華為解釋,棄用華為部分原因是地緣政治因素,英方正受到特朗普政府的強大壓力。又指在正式公布前,白宮高層、英政府及華為高層曾多次討論,而華為一方的理解是,這次並非最後定案,假如特朗普於 11 月美國大選競逐連任失敗,華為在英國的發展或有一線生機。受此消息鼓勵下,華為管理層在英國公布後仍對外表示,期望英國政府重新考慮。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