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納入富時羅素進展佳

2020-07-16
来源:香港商報

中手游近年用戶增長強勁。

  美股低位回升,銀行股業績表現理想,加上疫苗測試反應良好,市場憧憬經濟活動重啟進一步展開,帶動大市表現,不過科技股仍有回吐壓力。港股跟隨外圍回落,科技股回軟拖累大市表現,恒指失守多條移動平均線水平。預料短期大市進入整固階段,投資者繼續觀望疫情變化,以及中美關係進展,指數將維持於25000至26000點水平上落。

  指數企業富時羅素表示第一階段A股納入在市場上有不俗的反應,因此9月後將考慮下一步納入計劃。富時羅素已於6月19日完成第一階段最後一輪的A股納入工作。而依照市場的反應,顯示這次納入A股過程非常順利,機構進行追蹤指數時的調整操作沒有遇到任何問題。這反映出A股流動性充足,機構在進行投資組合調整時,未增加過多成本及追蹤誤差。

  以富時羅素的觀察,絕大部分追蹤指數的機構會在指數納入生效當天完成調整組合工作。關於進一步提升A股在富時羅素指數中的納入因子,富時羅素表示,目前一直在與中國監管機關和相關交易所進行溝通。目前選擇先觀察9月份富時羅素指數調整的實施情況,再進一步考慮提升A股納入因子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何時將科創板納入富時羅素全球股票指數的時間表,富時羅素指出,目前需要考慮科創板有多少股份,可以達到富時羅素全球指數的編制要求。不過,將科創板納進相信只是時間問題,時機成熟自然就會納入。海外指數陸續增加A股權重,鼓勵更多外資進入內地市場,提升大市交投並有助穩定估值水平。

  中手游今年推38款遊戲

  中手游(302)去年收入上升90%至30.4億元(人民幣,下同),來自遊戲發行業務的收益達25.5億元,按年上升82%;遊戲開發業務收益達4.2億元,按年增長137%;IP授權業務收益為6190萬元,按年增長248%。毛利上升103%至10.8億元,經調整淨溢利上升82%至6.1億元。

  截至去年底,每月付費用戶數為120萬人,按年增55%;月活躍用戶1593萬人,按年增44%;新增加8570萬名遊戲註冊用戶,按年增28%。平均付費用戶轉化率為7.5%。每位付費用戶每月平均收益為210.8元,較前一年的171.7元人民幣明顯增長。

  中手游預計今年推出38款新遊戲,有助推動相關收入。公司透過持有或獲授權的IP,持續推出新遊戲,帶動用戶數量及收入提升,業務策略較同業的開發風險為低,提高業績可預測度。目前估值較同業有折讓,股價後市可望向好。可考慮於3.3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4.2元,跌穿3.0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