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一點通】環球資金氾濫 投資人民幣較可靠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認為在環球貨幣超發下,選擇投資人民幣為比較可靠的選項。道理亦不難明白。其一是中國內地對疫情的控制十分成功,疫情亦能較早穩定下來,令經濟能提早回復正常。市場估計,中國內地第二季的GDP增長,將下降至2.3%增長,但在其他經濟體均以負數收縮,有增長已是難能可貴了!其二是中國內地的10年期國債收益有接近3%,相比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國的低回報,顯得十分吸引。

  本周策略

  上周美匯指數走勢反覆上落,曾經由高位97.20反覆下跌至96.23,及後回升至96.97,周一收報96.46水平。但近期美國爆出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逾6.3萬宗,疫情持續擴散的消息,再次觸動投資者擔憂疫情第二波全球爆發的情緒,資金再度流入美元避險,美匯指數重上接近97水平。技術上,美匯指數上方阻力位97.80水平,下方支持為95.70水平。疫情發展仍然主導市場走向,預期美匯指數仍會維持近日96.00至97.80區間上落。

  近日各主要貨幣整體變化不大,以英鎊及人民幣走勢較為突出。由於英國「脫歐」貿易協議後續談判有新進展,可望與歐盟於7月就協議的基本原則達成共識,加上英國計劃推出一系列新經濟刺激方案,提振英鎊走勢,英鎊兌美元高見1.2669水平,但見沽壓並迅速回落。技術上,英鎊兌美元上方阻力在1.2700水平,而下方支持位則在1.2450水平,預期要在1.25水平先行整固,並要守穩1.2450支持,才可再挑戰1.2700水平。

  上周筆者已提及人民幣走勢,內地股市暢旺,加上疫情持續受控,經濟數據見改善,又有息差優勢,吸引資金流入,離岸人民幣短期見6.98水平後有機會略為回吐,如對人民幣有需求,可候低吸納,投資者可伺機於7.05附近水平沽出美元,買入人民幣。

  招商永隆銀行司庫 蕭啟洪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