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北京二季度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下调

2020-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8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受到疫情的影响,2019年底及2020年一季度累计的写字楼租赁需求在二季度逐渐显现出来,整体市场吸纳量较一季度有明显上升。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下调。

  这份《2020年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令本应于2020年初入市的项目推迟了入市时间。本季度新项目的入市共为北京全市带来约36.2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至此,北京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市场空置率继续上扬,达到16.2%和9.9%,分别环比上升2.4和1.9个百分点。

  受到疫情的影响,2019年底和2020年一季度累计的租赁需求在二季度才逐渐显现出来。虽然市场上仍然不乏有一些企业租户出现了退租、缩减面积等现象,但新入市项目的提前预租加之延后的市场租赁成交,使二季度北京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较一季度有所好转。

  戴德梁行北区写字楼部主管廉峰哲表示,自二季度大多数企业实现复产复工后,写字楼业主们将租赁策略重心,从维持租金水平转向提升出租率。为了尽快提高入驻率和最大限度的减少自身损失,业主们为租户提供了优惠的租金之外,还有更加灵活的交付状态及更大的免租力度。至此,二季度,北京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58.5元和404.8元,分别环比下降5%和4.5%,同比下降9.5%和7.3%。

  戴德梁行北区商业地产部主管孟祎认为,受疫情影响,下半年商业市场将会面临更大挑战。从长远来看,经历过二轮疫情的北京商业市场,项目租金、业主经营水平、全渠道营销及创新能力、更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餐饮品牌的质量监控等,都将成为品牌方及业主考量的重要标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