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樓租金全年料跌兩成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世邦魏理仕最新商業房地產研究報告認為,商舖資產價值全年料跌30%;甲級寫字樓全年跌20%至25%;工業物業由於有重建需求持續上升,全年樓價料僅跌5%至10%。

  今年上半年各區寫字樓空置率爬升至11年來最高,中環區的空置率由12個月前的1.5%升至目前4.3%的水平。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租金在2020年上半年下跌10.3%,下半年整體寫字樓租金預計跌15%至20%,中環區租金更會下跌兩成。

  隨時裝及奢侈品零售商商舖租賃策略的調整,核心零售區主要街道整體空置率升至4年高位的13.5%。街舖整體租金於上半年下降15.2%。零售業租金全年料跌20%至25%。工廈板塊方面,在全球需求放緩下,本地工業用空間的租賃活動減慢。倉庫空置率上升至3.8%。2020年上半年,倉庫整體租金水平下降了4.2%。全年倉庫租金最多跌一成。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