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疫情反覆 港股料徘徊25500至26500點

2020-07-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市場憂慮肺炎疫情反彈對經濟帶來衝擊,美股高位出現獲利回吐。內地股市走強,滬綜指一度突破3400點水平,滬深兩市成交額放大至萬億水平。港股先升後回,指數一度逼近26800點水平,其後受疫情反覆消息影響,指數回落並曾失守26000點水平,成交繼續活躍。近日大市累積頗大升幅,加上投資者憂慮疫情反覆對經濟活動影響,預料大市走勢短期進入反覆局面,指數將於25500至26500點水平徘徊。

  人行、中國銀保監、中證監及外管局等部門日前發布《標準化債權類資產認定規則》,明確標債資產和非標準化債權類資產的界限、認定標準及監管安排,將於8月3日正式實施。人行同時指出,市場機構關注的部分債權類資產,如在銀行間、交易所債券市場交易的政金債、鐵道債、中央匯金債、熊貓債等品種,屬於《認定規則》中所列固定收益證券的細分品種,屬於標債資產。對永續債、可轉債,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及發行機構會計歸屬等明確其資產屬性為債權的,屬於標債資產。

  騰訊上望600元

  其他固定收益類公募資管產品在投資範圍、訊息披露、估值方式規範性等方面,與固定收益類公募證券投資基金仍有一定差距,因此僅將後者納入標債資產。《認定規則》將非標資產界定為不符合前三條所列條件的債權類資產,但「存款及債券逆回購、同業拆借等形成的資產」除外,主要考慮是上述資產既不符合標債資產認定標準,也不符合原先非標資產特徵,不宜簡單列為標債資產或非標資產。總體而言,清理非標債資產對精簡影子銀行體系的意圖明顯,新規對降低中國金融業的系統性風險和資本市場的進一步發展具有積極意義,長遠有助銀行業的估值收復。

  騰訊(700)日前舉辦2020年度遊戲發布會,公佈40多種遊戲產品更新的時間表,其中包括36種自行開發和授權的新遊戲,並宣布8月12日發布受市場相當期待的新遊戲《地下城與勇士》。騰訊高管在會議上表示,公司的遊戲戰略將圍繞三個核心要素,技術、遊戲性和故事情節,包括新技術的加速採用,遊戲創新周期的縮短,以及豐富IP的創作故事。全球在線遊戲產業是主要娛樂行業中增長最快的行業,市場預計到2024年,行業收入將達到2000億美元。騰訊透過全球超過100個遊戲工作室的網絡提供技術,利用豐富的IP資源和進行業內併購,進一步鞏固線上遊戲行業中的領先地位。市場預期透過更新現有遊戲內容及推出新遊戲,將有助維持騰訊遊戲業務收入高速增長,刺激股價繼續創出新高。可考慮於520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600元,跌穿480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