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对华大豆出口创新高 或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大豆生产国

2020-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月度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5月中国进口的巴西大豆数量创下近期的最高月度进口量。中国5月从巴西进口大豆886万吨,比2019年同期的630万吨增加41%,较今年4月的593.9万吨增加49%。今年6月,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ABIOVE)的月度报告维持其对2020年收成的预测,即今年巴西大豆年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245亿吨,巴西或将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产国。

  巴西农业部长克里斯蒂娜(Tereza Cristina)近日向新华社表示,中国是巴西重要的合作伙伴和买家。她说,今年上半年,巴西对华大豆单月出口量屡创新高。

  特雷莎·克里斯蒂娜介绍,中国是巴西重要的合作伙伴和买家。巴西大豆出油率高,质量上乘,在国际市场上很抢手。她表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对华大豆单月出口量屡创新高,希望中国能够持续大量采购巴西大豆。

  近期,巴西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特雷莎·克里斯蒂娜指出,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巴西就成立了由医学专家参加的跨部门委员会,对食品行业的防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确保人员和操作安全。巴西农业部、经济部和卫生部日前联合推出一系列措施,以加强肉联厂和奶制品工厂的疫情防控。


  巴西农业部长克里斯蒂娜向新华社表示:“巴西已严格加强了对农产品加工过程的检疫要求,确保在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合作伙伴出口时,全部产品都是安全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西肉类出口计划恐将受阻。根据巴西肉类出口商协会(ABIEC)的数据,在今年前4个月,巴西对华牛肉出口达20.2万吨,同比增长111%,实现出口额11亿美元。此外,今年巴西还致力于在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开拓高端国际牛肉市场,以提高牛肉产业的利润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