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隔離者禁跨房間跨家庭跨院落參加聚集性活動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日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39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醒市民: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穩向好,但是風險依然存在,龐星火希望市民不能放鬆警惕,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不參加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公共場所要規範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出現不適癥狀要全程做好防護,及時就醫,不能帶病外出參加活動。

  龐星火指,集中或居家隔離人員必須嚴格遵守隔離要求,禁止外出,禁止參加跨房間跨家庭跨院落的聚集性活動,出現任何不適都要及時報告,規範就醫。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如診所、門診部、醫務室、保健室、衛生站等如接診了有癥狀的患者要及時報告疾控中心並向醫院轉診。單位和個人要落實各自防控責任,避免疫情的傳播。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呼籲,每個公民都有防疫責任,廣大市民朋友要嚴格履行防疫責任,積極配合社區工作,守規矩,講責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不聚餐,做好個人自身防護,如有癥狀要儘早報告儘早就醫。集中和居家醫學觀察人員,必須嚴格遵守要求,禁止外出,禁止參加聚集性活動,每日監測、報告體溫,出現任何身體不適,都要及時報告,規範就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