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疾控:新冠肺炎癥狀多樣 多人隔離時發生癥狀未報告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6月30日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37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近期隔離人員中陸續出現了多例隔離期間發生癥狀不報告的情況,部分患者因癥狀輕微未報告。

  記者注意到,在通報病例中,有一名新發地市場保潔員,13日轉運到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醫學觀察,20日出現咳嗽等癥狀,未報告、未服藥,27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6月29日確診。

  龐星火說,新冠肺炎病毒致病機理複雜,疾病特徵有待進一步研究。癥狀多樣、不典型,不易引起重視。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日常要做好個人防護,關注健康狀況,出現不適癥狀要全程做好防護,及時就醫。集中隔離、居家隔離人員請嚴格按照隔離要求,調整心態,堅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監測報告體溫,出現任何身體不適均要及時報告,按要求就診;配合做好檢驗檢測和環境消毒。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