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捐贈筆記型電腦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捐贈筆記型電腦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彬彬報導:6月24日,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南蘇丹與索馬裡辦事處捐贈100台華為筆記型電腦,以支援教科文組織在非洲地區開展遠端辦公,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全球治理體系,幫助非洲國家早日克服疫情影響、儘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是長期友好的合作夥伴。2017年11月,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簽署了《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夥伴協定》,開啟了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時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向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授予“五大洲勳章”,充分肯定龍宇翔主席對世界文化交流做出的傑出貢獻。2018年9月,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雙方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深入合作。近年來,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黎總部、摩洛哥馬拉喀什、西安等地共同開展了一系列文藝演出、水墨聚焦、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唐卡展、合作論壇等系列活動,加深了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交流合作。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奧德蕾·阿祖萊和教科文組織助理總幹事Firmin Edouard Matoko分別對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的捐贈表示感謝。表示,這批電腦將會極大助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説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動非洲地區的遠端學習與居家辦公,對降低疫情影響與促進未來非洲地區的線上教育發展意義深遠。

  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表示,中心將一如既往地支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工作,也將全力支援非洲,推動在文化、教育、科學、體育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為非洲發展做出更多貢獻。在全球戰“疫”的關鍵時刻,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曾多次向坦桑尼亞、肯雅、納米比亞、埃塞俄比亞、莫三比克、佛得角等非洲國家累計捐贈醫用外科口罩、醫用防護服、醫用手套等防疫物資30多萬件,始終以實際行動支持非洲抗擊疫情,詮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深刻內涵。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